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南桃園金虎爺會長游忠鋼(右),2年前參加活動時照片。圖/資料照片

南桃園金虎爺233公里謁祖進香 睽違2年邀你堅持9日徒步

南桃園金虎爺會舉辦9日「233公里堅持」徒步謁祖進香活動。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桃園金虎爺會」,在會長游忠鋼的努力奔走下,成為嘉義新港奉天宮虎爺總會分會之一,主在發揚虎爺護境祐民精神,除了成為地方信仰中心外,也希望為南桃園民眾帶來庇佑,每年農曆六月六日是新港虎爺將軍聖誕千秋,虎爺除恭請上正殿接受信眾膜拜,在虎爺聖誕前所有分靈出去的虎爺,都會回來祖廟謁祖進香,南桃園金虎爺會睽違2年再度舉辦謁祖進香,今年以「233公里的堅持」為主題,5月28日到6月5日邀大家來參與9日徒步進香行程。

2020年(庚子年)舉辦首次謁祖進香徒步活動。圖/資料照片

2年前「庚子年」南桃園金虎爺會首次舉辦徒步謁祖活動,當時剛好碰上疫情,便以疫情祈福為主題舉辦徒步進香,之後因疫情影響配合防疫,刈火回駕昇座謁祖進香活動,也因此停辦2年,為了延續傳統,今年在完備防疫工作後,重新舉辦謁祖徒步進香,從桃園徒步南下到新港奉天宮。

會長游忠鋼表示,這2年全民上下都為了防疫工作而努力,今年在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下,基於信仰傳承不中斷,以最簡單方式,沒有華麗的陣頭,廟中幹部輪流在虎爺神座揹在身上,一步一腳印走回新港總會刈火回駕昇座,將南桃園信眾信仰香火傳回祖廟。

會長游忠鋼說,百年前新港奉天宮的虎爺,在當年來嘲移墾的先民中,面對大自然的嚴苛環境等多重艱困,虎爺因守護地方神蹟,成為守護神祇世代流傳,此次,徒步百里將信仰香火傳達到祖廟,也為疫情所苦的民眾祈福,屆時,歡迎大家一起參與加入,如果在路上看到隊伍,請給我們加油打氣,一起完成今年度謁祖進香任務。

今年活動主題「233公里堅持」。圖/南桃園金虎爺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