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婚姻是人生重大決定 不是兒戲必須慎重

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Q:老師,我常常看你的文章,發現你的文章,好像常常都是勸人不要結婚或是離婚ㄟ?!難道結婚不好嗎?!

A:冤枉啊!我哪裡有寫到我贊成離婚ㄚ!這裡是不是哪裡有甚麼誤解ㄚ?!^^”

事實上我剛好非常重視婚姻家庭(我太陽 金星都是巨蟹,月亮合相家庭宮 ,足可以證明),也就是因為特別重視,所以常常建議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畢竟婚姻家庭不是兒戲,總不能兩人高興相愛就結婚,不高興火大就離婚,又高興又復婚,又不高興又分居再又離婚,後來又不甘寂寞又再婚。

當然啦!法律沒有禁止多次離婚…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人生沒有必要搞成這樣子,每次結婚都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所生的小孩,若因為父母的離異分居,勢必也深受影響,另外打離婚官司 ,從爭監護撫養權到財產分割…往往都是曠日廢時,弄得雞飛狗跳(可以參看現在的強尼戴普…如果當初他有來找我^^”),早知如此,當初又何必呢?!

圖 / 江之老師

所以我常常囉說,苦口婆心地好心地勸我的個案,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也許因此會被人誤會是反婚人士,若是只是兩個人的激情,我建議戀愛同居就好了!真得沒有必要結婚!又或是兩個人都沒有完全的獨立人格(經濟、 性格 、責任感…都不成熟),這我也不建議,要苦一個人苦就好,沒有必要拉著一整家子都苦,還會拖累親朋好友,人生還有很多很多好吃好玩的,結婚未必一定,必須走的路只是人生的路,真得很難再回頭。

一旦上路了,人生的風景就又不同了,婚前琴棋書畫、詩、酒、花與浪漫濃情蜜意 ,對比婚後, 錢錢錢錢錢錢錢與家事、孩子、公婆 ,真得會大大大大地不同 ,不信可以私底下去問問看婚後有孩子的親友(特別註明 ,要私底下),在此,我也只能祝福,好好享受人生所有的酸甜苦辣,是非對錯,可能到頭來都不重要了…只能含淚笑談中。

P.S.麻煩記得請提早預約專門科老師^_^,別都要離婚才來找急救CPRㄚ!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