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愛一個人 該主動為自己爭取嗎?

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Q:老師有段話:“人都會記住自己翻山越嶺去找的那個人,所以妳為一個人拔山涉水皆為徒勞!”老師,那這樣子在情愛關係中,主動努力付出就只是感動自己,主動努力付出還有意義嗎?主動付出這麼多的,不就都是白癡!老師你認為呢?!

A:一百種人,就有一百種情愛觀點,觀點無所謂對錯,適合自己就好!若你要問我的觀點,我會認為愛就是貫徹自己的心意,而對方就只是心意的一種投射,之前也有段很有名的句子“我愛你 ,是我的事”“你愛不愛我 ,是你的事”,內心強大勇敢的人,會願意主動付出追求愛,懦弱的會被動地等待與接受。

人生有很多種觀點,可以以過程論、結果論,都很可以,只要甘願做歡喜受,就是好方法!就像是小美人魚的故事,知其不可而為之也是一種愛,值不值得!幸不幸福!只有當事者自己知道,也或許當事者也迷惘不知道。

圖 / 江之老師

P.S.麻煩記得請提早預約專門科老師^_^,別都要離婚才來找急救CPRㄚ!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