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墨客談| 國中小是否停課在家視訊上課 地方首長需扛起責任決斷

筆耕墨耘的文字工作者 在紛擾塵俗中堅持發不平之鳴

作者 / 談曉泉

上個月底,接到一位新北市國小老師的求助訊息,她們學校已經16班停課了,但因校長要求繼續實體課程,全校師生只能戒慎恐懼的群聚上課;兩天後,問題果然爆發了,老師、學生確診人數一天內激增破百,學校接獲疾管局通報要求停課,這才讓全校師生停課,但此時已經讓許多人被匡列,必須居家隔離了。

雖然新北市長侯友宜遵循中央防疫政策,「一個學生確診全班停課,超過10班或1/3班停課則全校停課」,但是教育部卻又授權給各校「因地制宜」,讓校長自行決定停課與否,這就造成了事權無法統一的窘境,不敢承擔停課壓力的校長,就拖著全校師生一起苦撐,有如遭遇圍城的兵士死守,讓人不勝唏噓。

如此亂象在全國各地一再上演,新竹市議員顏政德看不下去,跳出來大聲疾呼:「國小開始有人確診,開始一個班一個班停課。建請地方首長能扛起責任,國小以下的學生,請7天+7天在家視訊上課,以避免在校群聚感染,畢竟他們都是我們的未來,需要地方首長能夠硬起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圖 / Pexels

顏政德指出,國小學童都沒有接種疫苗,家長也都在工作,接觸者是誰,根本不清楚,最危險的變成這些無辜的孩童,「就算要舉國與病毒共存,也要考慮這些孩子吧!」

我們迫切希望地方首長認真思考這個問題,能夠硬起來扛起責任,針對停課與否明確決策,別讓校長在夾縫中猶疑不決,更別讓全校師生在推諉卸責的政治角力中,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