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嘉里大榮攜手威速登科技,首輛商用電動三輪車投入營運。圖/桃園市政府

物流業與科技業合作 台灣首輛商用電動3輪車上路

嘉里大榮攜手威速登科技,首輛商用電動三輪車投入營運 。

開國/桃園報導

威速登科技推出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2021年12月正式掛牌上路,產品獲國際認證,嘉里大榮與威速登科技攜手合作,引進6輛電動三輪車,未來在桃園市投入宅配服務,實踐低碳物流目標。

4月19日舉行交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威速登科技推出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擁有卓越的性能表現,超過600kg的高動力輸出,時速最高達每小時90公里,續航力最高達110公里,且零碳排、低噪音,十分適合提供城市最後一哩路的服務,未來市府也將研議補助計畫,鼓勵更多物流公司及外送車隊採用電動車輛。

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表示,環保交通運具需要合適的落地應用場域,交通部特別修正相關法規,放寬電動三輪車載重上限,以符合物流業者需求。「金卡多」在去年底通過交通部安全檢測,在桃園市政府及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支持下,有了極佳的應用場域,希望未來吸引更多物流業者跟進採用電動車。

威剛及威速登科技公司董事長陳立白表示,「金卡多」首次交車典禮獻給桃園及桃園最大物流公司-嘉里大榮。陳董事長指出,威速登科技自去年取得國內首張電動三輪車牌照後,積極爭取與各大物流業者合作。「金卡多」載貨量達200公斤,容積數達800公升,空車平地行駛續航力最高達110公里,是相當便捷安全的物流交通工具。環保減碳趨勢下,台灣也提出淨零排放目標,相信未來電動運具將成為物流業重要夥伴。

嘉里大榮物流公司董事長沈宗桂表示,嘉里大榮致力推動環境永續ESG,並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包含太陽能板、儲能等領域,也率先其他物流業者引進商用電動三輪車「金卡多」提供宅配服務,邁出淨零排放重要一步,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