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獲得「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圖/桃園市政府

2022智慧城市展 桃園主題館分享應用成果

桃園市以「全流域智慧治理整合決策系統」獲得「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李開國/台北報導

「2022智慧城市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今年桃園市以「全流域智慧治理整合決策系統」獲得「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桃園市政府表示,智慧治水幫助桃園面對氣候變遷,提高治水、用水的韌性。同時,具備有感、好用、可複製等特點,可便利推廣到更多國家,讓智慧城市成為台灣的亮點,呈現台灣的實力。

桃園市智慧路燈計畫展示。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水資源管理相當重要,台灣降雨量高,不只要治水、親水、不淹水,也要提供穩定的水源供應,因此需要以更智慧化的管理系統調度水資源,以通過水情考驗,而桃園的「全流域智慧治理整合決策系統」,可監測天氣、水情,並整合市府水利整治相關工程資訊,結合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做出即時淹水警訊,有效預防洪災,獲得「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肯定。

「2022智慧城市展」今年由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3個城市共同舉辦,除了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場也擴大到高雄展覽館,3月23日在桃園青埔和逸飯店另將舉辦「永續城市高峰論壇」,邀請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國際城市網絡組織(City Net)等多個國際組織、地方政府及各國駐台代表進行交流對話,探討地方政府如何參與全球落實SDGs進程,以及推動生態物流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