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華燈初上官網劇照

ANGELA’S理財世界 |雨儂對子維放手 情感與現實的理智決定


文 / Angela 的理財世界   賴雅津 總經理

你也追劇了嗎?大家盼了二個半月的「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在3/18上映,許多朋友發文表示一口氣看完,因為太害怕被暴雷了。儘管網友對結局褒貶不一,但今天Angela想為大家探討的是從星座解析羅雨儂的個性及劇中子維被朱文雄帶回的法律問題。

羅從小個性就直爽豪氣、熱愛行俠仗義,在高中時代結識因搬家而成為鄰居及同班同學的蘇慶儀。青春期的叛逆總是羅雨儂在帶頭,她敢愛敢衝,也將保護軟弱的蘇慶儀視為自己的責任。長大後亦展現強烈的救世主情結,包括為了情義相挺找來有前科又不會日文的花子來光上班、cover花子是兇手的事實、主動為阿季解決債務、拼了命搶救被下藥的愛子及不計前嫌將寶寶從電線桿鬆綁……。

圖/ 華燈初上官網劇照

從星座解析羅雨儂的個性,是很鮮明太陽與金星合相落一宮的星盤。太金合相天生美麗,太陽一宮的羅,想要被重視,雖有正常的原生家庭,但上有優秀一兄一姊,在家裡得不到肯定,所以與吳少強私奔離家自組家庭。成長後仍強力做自己、逞強不妥協,凡事挺身而出,成為朋友心中的super men。金星一宮重視自我價值呈現,只要是自認為對朋友是好的事情,就會無止盡的照顧朋友、給朋友好處,尤其是一旦感受到朋友對他的付出,更會加倍的回報。這就是蘇講的「自以為可以幫助別人的病」,殊不知這些無止盡的給予,已造成朋友「施捨」的感覺與壓力。

許多網友對羅同意放手讓子維被生父帶回感到氣憤難平,甚至提出以子維要跟誰的主張來力爭,認為應該有機會將子維留在身邊,但以法律觀點來看,生父對於非婚生子女得隨時認領(民法第1065條),所以朱文雄提出確認親子關係存在之訴主張認領,朱勝訴的機會確實很大。雖大法官「釋字587號解釋文」內容提到「法律不許親生父對受推定為他人之婚生子女提起否認之訴,係為避免因訴訟而破壞他人婚姻之安定、家庭之和諧及影響子女受教養之權益,與憲法尚無牴觸。」然此解釋令案例較常發生在生母帶著這個孩子已另組家庭,然羅並非子維生母,若以此解釋令衝撞,需視當庭法官看法而定,羅有可能散盡家產仍無法留住子維。所以,Angela認為羅是明智的,一來不會讓子維因殘酷的事實而受傷,二來朱文雄若離世,子維可繼承其可分配的遺產。對子維來說,應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