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鳳岡國中全新藍色跑道在日前啟用,學生們開心在安全無虞的新跑道奔跑。圖/新竹縣政府

校園全新藍色跑道啟用 地方居民新增運動好去處

新竹縣鳳岡國中新跑道啟用,地方居友新增運動好去處。

吳青藝/新竹報導

為改善校園運動環境,新竹縣政府去年投入2,500萬餘元,針對新竹縣20所學校運動設施、場地進行改善作業,一同將竹北市鳳岡國中30多年的老舊跑道重新整建,在日前正式啟用嶄新的湛藍色新跑道,跑道顏色猶如湛藍天空,讓學生及社區民眾在新跑道上開心運動。

鳳岡國中正式揮別30年老舊跑到,新跑道讓學生擁有更優質運動環境品質。圖/新竹縣政府

縣長楊文科表示,校園安全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運動環境品質,在鳳岡國中原有的跑道使用超過30年,且許多舖面已呈現嚴重刮損、PU層隆起凸漲的情形,下雨容易積水,雖經過多次局部修補但效果不佳,這次透過教育局計畫重新進行整體整建,並在短短2個月時間內完工,所打造的藍色跑道十分漂亮,讓孩子能夠在上面盡情奔跑。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縣府110年補助全縣20所學校辦理田徑場、運動設施(球場)及遊戲器材整建,經費共計2,500萬元,縣府補助鳳岡國中修繕經費419萬元,由極曉筑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楊局長表示,此次跑道的設計除實用功能外,也兼顧美觀,藍綠色彩搭配具有美感,期待透過新校園環境改造,能讓孩子對美感有深刻體驗,從生活中落實美感教育,以培養更好的美的素養及學習力,更重要的是鼓勵孩子用心課業之餘能走進操場、奔馳於跑道上,盡情揮灑屬於年輕歲月的美好! 

徐校長提到,學校雖然只有7個班級,期盼透過硬體的建設與學校特色課程,期望讓更多孩子選擇就近入學。本次翻新舊跑道、操場旁及內圈的水溝,讓學生走跑道上,看到全新湛藍色跑道加上白色跑道線,搭配綠色草坪,彷彿置身海洋與天空,加上新跑道彈性也更大,讓學生運動時「倒而不傷」,進而更加喜歡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