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大湖國小公幼預計2023年8月開園。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大湖國小公幼明年開園 降低年輕家庭托育負擔

桃園市大湖國小公幼明年8月開園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湖國小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8日動土,大湖公共化幼兒園位於大湖國小內,為地上3層的綠建築物,總經費約6,714萬元,並獲教育部補助6,477萬餘元,工程預計明(2023)年5月竣工,112學年度開學,將委託「台灣公共托育協會」營運管理。由於大坪頂地區年輕家庭多,未來大湖公共化幼兒園預計招收6班共計152人,包括2至3歲班2班32人,及3至5歲班4班120人,大坪頂地區公共化幼兒園供應的比例將提升至四成,有效降低年輕家庭托育負擔。

桃園市大湖國小公幼8日動土。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出生成長率為六都第一,目前龜山大坪頂地區幼兒人數約2,083人,目前公共化幼兒園供應量678人,明(112)年大湖公共化幼兒園正式招生後,大坪頂地區公共化幼兒園供應量比例將達四成。未來市府亦將以國中為單位,進一步檢討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增設計畫,提供家長更多選擇平價幼兒園的機會。

桃園市升格後積極推動公共化幼兒園增設計畫,111學年度增設116班3,001人,104至111學年度累計增設109園443班1萬2,284人,增加就讀名額超過升格前核定招收人數1萬1,661人,且桃園的公共化幼兒園據點數已達成四成的目標,達43.04%,市府持續為年輕人走入社會、成家立業的第一哩路給予堅定的支持,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大湖公共化幼兒園樓地板面積約403.6坪,包含室內活動室、室內遊戲空間、廚房、辦公室等空間,建築設計風格為簡約新穎的綠建築設計,屋突以金屬烤漆包版包覆,透過大片低窗台的通透視野,增加幼兒探索學習的樂趣,並兼顧教學、生活、運動及環保功能,建構以開放及互動為主的學習空間,打造友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