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一工處工程人員連夜搶修。圖/一工處

台61線降雨造成路面坑洞 工程人員冒雨連夜搶修

一工處工程人員間雨連夜搶修台61線路面坑洞。圖/一工處

李開國/桃園報導

持續降雨造成台61線路面坑洞,因無法採用刨除重鋪方式辦理改善,21日起工程人員每日冒雨採用高性能瀝鎂土臨時填補,為避免跳料問題,22日夜間採取局部封路措施,進行各破損處填補,並採用鐵輪滾壓機加強夯實避免脫落。一工處表示,對於路面品質不佳深感抱歉,將加強預防性養護修復,在路面龜裂時即辦理方正刨除修復作業,避免連續降雨時形成坑洞,又因瀝青鋪設需在路面乾燥情況下方得施工,僅能緊急填補,造成「填補-跳料-坑洞」的惡性循環。

工程人員修補路面坑洞以維用路人安全。圖/一工處

一工處說明,降雨預計今(24)日下半天起雨勢停止,中壢段已排定工班,自傍晚6時起,將輪流封閉草漯~永安(34K~47K)路段,預計修復面積5200平方公尺,工程預計至明(25)日中午結束,請於行經該路段的車輛依循交維指示改行平面道路,造成用路人不便,尚祈見諒。

目前針對路面老舊破損較多的路段,包括觀音路段南下(46K~51K),桃科路段(41K-46K),已發包擇要路段的刨除加封工程,預計3月開工,將先就觀音局部路段(42K~43K)全面加封,預計清明假期前施工完成,而桃科路段含部分路基軟弱沈陷路段以混凝土板改善,故工期較長,預計7月底前改善完成。請行經該路段車輛遵循標誌指示減速慢行或提前改道,以維行車安全。

相關道路行車資訊請隨時收聽廣播、並注意資訊可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民眾查詢最新路況,可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168.thb.gov.tw),或撥02-86875114及公路總局用路人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23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