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台灣長青元老足球隊長林榮隆(左二)、執行長謝朝義(右二)致贈紀念錦旗,與《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左三)合影。圖/百傳媒

台灣永續生命力》足球精神標桿「長青元老足球隊」

台灣足球的發展大起大落,從早期香港球員來台的「港援」時代,到八十年代女足世界發光,曾在世界足球佔有一席之地,但隨之而來的環境變遷,台灣足球已成冷門運動,但有昔日光榮時期的老國腳們,到甲花之年仍為足球努力,組成「台灣長青元老足球隊」,走進台灣偏鄉推廣足球,希望透過爺孫的足球交流,讓足球的血脈繼續傳承下去。

2022《百傳媒》將與觀音根滿基金會合作,發掘藏身在台灣各地永續生命力故事,總經理吳盈睫表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有著一股與生俱來的堅韌生命力,縱然在台灣有著各種紛擾,平民百姓都能在自已的領域中打拼奮鬥,為的就是希望能有更美好的願景,讓下一代更加幸福。

圖 / 台灣長青元老足球隊 提供

這次,《百傳媒》找到一群40、50、60年代的足球選手,這些年逾七十的足球前輩們,秉持著對足球的熱愛,特別結合北部(台北孔雀、新竹風城)、中部(台中老爺)、南部(台南長青、台南南友、高雄不老、高雄雷鳥、高雄聯邦)等地志同道合足球同好, 組成的一支老頑童足球聯隊。

隊長林榮隆表示,期望能透過與全省各地的國小足球隊的交流,達到推廣地方足球運動的作用,讓大家看到一群從60多歲70多歲,甚至有80多歲阿公級的足球選手,還能為了興趣與理想快樂,健康地馳聘在足球場,一齊為年輕時就喜愛的足球運動力,朝著為台灣的足球風氣的帶動而前進。

長青元老足球隊偏鄉小學推廣足球,致贈球鞋、球衣丶獎學金。圖/長青元老足球隊 提供。

台灣長青元老足球隊領隊洪耀麟說,老國腳們巡迴全台各地的偏鄉,跟小朋友比賽交流,主要是針對偏鄉球隊的需求贈送球衣、球鞋、球具或獎學金,希望可以讓學童認同足球是可以終身從事、甚至可作為職業的運動;也希望能藉此為台灣培養出世界級的球星,為台灣的足球發展盡一份心力,讓足球運動可以在台灣各地遍地開花。

足球隊執行長謝朝義說,今年計畫每季執行1至2次,與全省各鄉鎮的國小學生足球隊交流,歡迎有興趣的國小與我們做親善友誼赛,來一場爺孫足球親善交流活動,請與聯絡人林榮隆隊長(0939-252-424)聯絡。(百傳媒/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