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平鎮民俗文化公園改善 打造多元族群文化節慶廣場

南勢生活圈是平鎮的重心,近年市府在此投入眾多建設,包括民俗文化公園建置天幕、「平鎮一號」社會住宅正在興建,而本次在總面積約2.53公頃的民俗文化公園,投入總經費2,300萬元進行整體更新,不僅規劃24節氣步道與融合客家、閩南、新住民文化的節慶主題廣場,且活化空間、改善老舊損壞設施、優化綠帶空間,進行節能照明與共融式兒童遊戲場設計,盼於明(111)年5月竣工後,更進一步提升鄉親活動空間的品質,帶來獨具特色的民俗景觀、深化平鎮文化底蘊。

共融式公園是桃園打造公園的目標,而主題式的公園更成為桃園的特色。桃園起飛、進步過程中的目標之一便是創造更多優質公園,升格後市府不單在平鎮開發雙連坡碉堡公園,也推出眾多老舊公園改造計畫,而本次整體環境改善工程將讓民俗文化公園更好用、更親民,且老少咸宜。

圖 / 桃園市政府

平鎮是桃園第3大行政區,人口數逾22萬人,而民俗文化公園建置多年來與周邊居民緊密相連,包括鄉親日常活動、聯繫感情、祭祀圈、休閒景觀等功能,成為南勢生活圈的重心,是兼具休憩、教育、樂趣與濃厚民俗特色的活力健康好去處。此外,平鎮也正在進行鎮興里步道意象再造、碉堡公園暨兒26遊戲場改善等工程,各項建設逐步落實,未來會有更多發展,希望平鎮日日進步,成為桃園進步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