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橫山書法藝術館正式開幕 首檔51位國內外藝術家參展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開館首展《飛墨橫山-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國際書藝展》
  開館首展《飛墨橫山-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國際書藝展》由華梵大學人文與藝術設計學院院長黃智陽教授擔綱策劃,透過「溯源」、「尋新」、「對語」、「跨域」四個子題,展示書法藝術傳統與當代的對話,探索書藝創作的時代趨勢和美學思維。邀請國內及中國、韓國、日本、德國、芬蘭等地51位藝術家展出,為橫山書藝館的未來發展拉開序幕,也展望橫山書藝館成為國際書藝匯流的焦點場域。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開館週系列活動 串聯書法藝術動能
  10月22日至31日開館週期間,將結合戶外表演、學術論壇、開館平行展慶開館。10月22日至26日連續五日,邀請優人神鼓等13組知名國內及在地優秀演藝團體,於橫山書法藝術館戶外公園帶來精彩演出;10月30日至31日辦理「墨作.墨象.『非』書法:東亞書藝的當代性」開館國際論壇,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系主任白適銘,規劃開館國際論壇,聚焦於墨,提出書法與「非」書法的體察與辯證,邀請臺灣、中國、韓國、日本的學者,於橫山書法藝術館書藝講堂辦理實體論壇,並開放線上同步直播;另串聯桃園四個在地藝術空間「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藍瓦空間」、「众藝術」、「2Gather藝起吧」辦理開館平行展,連結在地書法藝術動能。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開館展期間免收費(至2022年1月6日),配合開館活動週活動,10月22日至26日延長開館時間至晚上9點;並為維持觀展品質及防疫規範,10月22日至31日將採全面線上預約制。
預約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