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第三屆台北文創節9月16、1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 圖/活動單位

「第三屆台北文創節」一起漫遊台北 尋找創意之源

為推廣文創產業發展,臺北市商業處輔導社團法人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於今(112)年9月16日至17日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2A倉庫辦理「第三屆台北文創節」,以「漫遊台北:尋找文創職人的熱情之旅」為主題,聚集共21攤文創攤位組成亮點市集,包含文創商品、插畫展覽、體驗DIY、職人體驗與分享會等活動,更邀請7位藝術家設計臺北意象、製作台北文創節限量紀念品,限量紀念品可透過市集消費集點兌換,歡迎民眾呼朋引伴來此遊逛市集,體驗文創市集特色。

  臺北市商業處表示,為推廣本市產業特色發展,自109年透過補助協助社團法人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自主辦理行銷活動,透過文創展售方式,展現文創職人精湛技藝與商品多元的設計風貌,並提供客製、創意、環保等手作商品,文創市集也能扮演職人品牌的露出平台,將品牌推薦給走進這裡的民眾,更能體驗不同文化帶來的意境。

  社團法人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表示,協會致力宣揚「生活創意」與「質感美學」的生活風格,以延續未來文創產業的發展性,今年市集匯集了不同種類的職人活動、漫遊集點活動等類型,市集給予民眾在創意中尋找樂趣,今年更特別邀請藝術創作者合作推出專屬限量紀念品,由7位藝術家設計臺北意象,製作限量在地意象胸針及文創節收納包,民眾可透過集點兌換,集滿3點即可兌換限量的在地意象胸針;集滿9點即可兌換文創節限量收納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週末2天現場推出職人體驗與分享會及體驗DIY各4場,9月16日邀請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奕翰講師、藍圖藝術工作室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還有手扇及北投溫泉石飾品DIY;9月17日邀請簡單生活藍染工作室進行2場交流,還有泡泡浴球及手扇DIY哦!更多活動資訊請至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