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Ami’s Gym & Tea】隨想隨寫-鍛鍊重要 陪伴家人更重要

【百傳媒專欄作家】文 / Ami

這週狠心砍掉了很多鍛鍊時間,大方地把這些時間花在家人,尤其爸媽身上。多聽聽長輩們對於生活的建議。

平常健身房的鍛鍊的是體力、肌力和意志力,在體力耗竭時,還能不能再多擠出一絲力量對抗身上的重量,完成自己的目標組數。

同樣的概念放在生活、人際上的考驗,當面臨感情、事業、人際上的種種壓力,是不是也能夠像重訓時一樣,縱使會痠、會痛、會挫折,都還是忍痛撐起生活各個方向的壓力,逆勢成長。

圖 / AMI

剛踏入社會不久,才發現自己心靈長大的速度不及身體,職場的文化、人際應對的眉角、做人處事的道理,原本認為自己表現不錯,這次聽完教訓才知道自己都不及格。

「這些本來就不對的事,幹嘛要幫他隱瞞?」「這個要求本來就不合理,我為什麼要聽他的?」這次長輩們教我換位思考,才知道最近的自己忘了什麼叫「忍耐」和「退讓」,才真正了解合理要求是訓練,不合理要求是磨練。

圖 /AMI

練後,從受到的傷學到教訓,將身上的痠痛視為一種成就,下一次再抬頭挺胸地面對每一組訓練。

這次算難得靜下來,聆聽長輩們的故事和經驗,檢視自己的不足,將他們的建議化成自己的養分,學會用另一個角度檢視過去受的傷、接受過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