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evin羽球小學堂】 挑球的配合腳步訓練

KEVIN老師

kevin老師旅居紐西蘭多年,在當地唸大學時為了融入社區學羽球,拜師世界級羽球選手學習,開啟教導青少年羽球的導師生涯,所帶的多名學生,日後也成為紐西蘭國手,返國後因喜好紐西蘭咖啡,又拜師在桃園中壢開紐西蘭Metis咖啡館,只是喜好羽球的熱情不變,平日仍在球館指導,希望日後能多些羽球好手為台灣爭光。


今天上挑球腳步搭配,利用步伐到位,手腕自然後到打開右臂,稍向右後擺的同時稍帶有外旋,球拍後擺接著右前臂向前並外旋轉動,手腕伸直閃腕,拍面對準來球,擊球頭的中下部,使球向直線高遠方向飛行。

擊球球拍順勢往身體前上方揮動,球拍回收至左肩上方,利用球拍慣性運作身體重心自然回正,並且向後退回場地中央,而腳步的變化在對方擊球啟動右腳向右前方跨出。

接著利用左腳蹬右腳向右前方做一個踮步,利用左腳和地面的作用力做蹬腿,落地的時以右腳跟著地,擊球後右腳與地面產生作用力,重心轉移接著用右腳推動左腳往中間踮步回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