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消打救起溺水3名同學。圖/警消提供

小烏來天空步道下方嬉水 3國中生掉落深潭溺斃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7名國中畢業生今(11日)下午相約,至桃園市復興區著名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嬉水,7人下到天空步道下方宇內溪床上嬉水,4人走到深潭區,疑似岸邊岩石溼滑,3人不慎滑落深潭後消失身影,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在深潭中找到被急流捲住卡在潭底3人,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至傍晚3人宣告不治。
  
警消表示,今下午7名國中畢業生相約,至小烏來天空步道下方溪床上嬉水,但有3人在深潭被急流捲入溪床失去身影,其中雖然有其他同行入水救援,但水深湍急差點又遭困,隨後才由同行學生打電話報警求援。

消防隊出動消防人員16名、消防車3輛、救護車3輛前往,隊員抵達後下水打撈,下午3時09分回報救起二位溺者,溺者皆OHCA(陳姓、男性15歲,蘇姓、男性、15歲),由大溪及八德分隊救護車送國軍桃園總醫院,15時27分回報已救起第三位溺者(蘇姓、男性、15歲)OHCA,由復興分隊救護車送恩主公醫院,17時17分,國軍桃園總醫院的兩名OHCA學生已宣告急救無效死亡。17時26分,三峽恩主公醫院的1名OHCA蘇姓學生已宣告急救無效死亡。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學校獲悉後立即進行校安通報,該校主任及教育局校外會副督導及教官也於第一時間至醫院瞭解狀況並慰問家屬,教育局已先代表市府致送3位學生家屬慰問金各2萬元,後續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桃園市教育局再次呼籲,暑期天氣炎熱,也為學生戲水高峰期,請家長一同留意孩子動向,務必選擇有救生員及設備之合法場域進行戲水,以免發生溺水憾事。此外,有關其他4位學生均安全,後續教育局也將啟動悲傷輔導,協助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