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桃園蓮花季活動為期51天。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蓮花開了! 盛夏賞蓮品嚐新鮮瓜果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桃園蓮花季」昨(1日)在桃園市觀音區開幕,開幕活動也舉行桃園市瓜果節頒獎表揚得獎農民,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蓮花季今(112)年已邁入第25屆,今年活動將從7工1日展出至8月20日,活動為期51天,歡迎大家到觀音欣賞「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以及品嘗美味的西瓜和南瓜。

桃園市長張善政指出,觀音區是得天獨厚、美麗的魚米之鄉,也是瓜果類主要產地,不僅是北台灣蓮花的代表,瓜果產品也極具特色,昨活動中觀音區農會為推廣優質西瓜,並在蓮花季主會場舉辦西瓜評鑑比賽,現場也展示瓜果節得獎瓜果,包括第一名86.09台斤重的超級大西瓜,以及787.5台斤、獲得全國冠軍的大南瓜。

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今年蓮花季首度與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合作,推出5 座結合科技藝術與蓮花之美的裝置藝術,並跨局處推出系列活動,包括:7月8、9日的「原林藝術舞集」、7月15日推出「北觀音名荷大賞」、7月29、30日舉辦「荷田共枕車野趣」、8月5日舉辦「荷塘月色蓮花宴」、8 月 12 日邀請「咖哩玩劇團」帶來親子兒童劇、8月19日「稻米達人米食饗宴」、8月20日邀請嘻哈饒舌歌手舉辦「壓軸活動」等。更多活動資訊,請上「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專頁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