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原大學和景碩科技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攜手科技產業 合作培育半導體生力軍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日前與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屬合作意向書,以產學合作方式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並且共同投入產學研究,攜手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中原大學表示,將開設相關學程培訓學生實作能力,透過在學期間提早與企業鏈結,幫助學生順利銜接就業市場,也為國家產業發展貢獻專業與心力。

中原大學和景碩科技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與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共同承諾進行產學研合作,成立首個「校級就業學程」。除提供中原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並以客製化模組連結SDGs永續發展企業,透過學習、育才及產業需求等內容的垂直整合,輔以預聘學生機制及提供在學期間獎助學金,共同推進課程建構、學生實習、選才就業、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產學合作事宜。

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表示,2月份攜手日月光、世界先進等多家半導體企業成立人才培育推動聯盟。此次與景碩科技公司合作成立第一個校級就業學程,更邁向新的里程碑。雙方將共同規劃符合市場就業競爭力的課程,透過產學研究、實務學習、職能培訓、知能養成等各層面進行人才培育。

景碩科技公司營運長胡桂琴為中原大學化工系81級校友,更榮獲108年傑出校友表揚。她表示,因應國內AI、ABM及半導體的快速發展,景碩科技長期培育IC載板的研發人才、積極取得世界一級的客戶認證,並持續強化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的競爭優勢。與中原大學產學合作的目標期望共同打造IC載板的人才基地,提供理學院、工學院、電資學院,甚至是管理學院學生多元學習平台,為校園人才培養與職涯就業提供更清晰的方向,也為臺灣半導體產業的人才培育做更多的努力與貢獻。

中原大學表示,中原大學以理工起家,擁有豐沛的研發與產學合作能量。半導體發展攸關社會、國家、世界產業藍圖,為了回應半導體人才荒,中原大學不僅成立「半導體材料暨先進光學研究中心」,建置完善軟硬體設備,鏈結國內相關企業進行產學共構。

同時,理學院增設半導體碩士學位學程,112年起開設「半導體製程整合」與「積體電路製程技術」課程,鏈結豐富的產業資源,以厚植半導體研究與前瞻人才為校務發展重點,將持續為培育新世代半導體人才而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