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給那些身處低潮的人 一個擁抱或一句安慰

文 / 【峰言峰語】 由峰哥視角,探討有趣觀點

今天看到一篇很暖的文章,就是隨時給那些在低潮的人,一個溫暖。

對我們而言,有時候這些溫暖看來微不足道,卻可能是支撐他走過低潮的重要關鍵。

其實台灣青少年的自殺率在去年又創新高,就是這社會上愈來愈多人想去死,但有時候我們該給予的,是更多關心而非嘲諷。

你可能會覺得,沒有啊,我身邊都是很溫暖的人,但很多人並不是如此,舉例來說,最近豐原某所高中的學生被霸凌,最後選擇輕生,就是很標準的案例。

這所高中,其實在台中已經算很好了,其中也有不少高社經的家長與學生,但還是抵不過來自師長與同學的霸凌,所以,這社會真的會很少這種事嗎?

Jeff Bezos 說:『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我覺得,很多人其實在他們能夠選擇善良的時候,並沒有選擇善良,取而代之的是嘲諷與霸凌,這些人甚至覺得,我這樣做對方不會有事,但實際上,對某些人來說,就是會有事。

有時候,在別人幽暗時,你給一句安慰的話,甚至只是靜靜地傾聽點頭,不要覺得沒有用,因為事實上,很有可能,就剛好是他人生中救命的稻草。

不是每個人都很聰明,但我相信,每個人絕對都可以選擇善良。

圖/翻攝臉書【峰言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