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市在地藝術家姚植傑,在南大路警察宿開個展。圖/新竹市政府

在地藝術家姚植傑行旅創作 南大路警察宿舍個展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跟著來去逍姚遊姚植傑藝術個展」即日起至2023430日於新竹市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下竹町」歷史建築南大路警察宿舍聯袂開展,本展展出新竹在地藝術家姚植傑旅遊四處的速寫、水彩、枯枝筆創作等精彩作品,歡迎市民朋友免費入館參觀。

新竹市南大路警察宿舍。圖/新竹市政府

文化局代理局長李欣耀表示,藝術家姚植傑喜愛旅遊、露營、爬山、接近大自然,作品多紀錄遙遊四處的美景,憑著細微的觀察力以及紮實的繪畫技巧,呈現眼中的宏觀美景。本展特別規劃速寫技法示範、枯枝筆創作示範以及藝術作品導覽活動,另有兒童水彩活動,讓各個年齡層的市民朋友輕鬆地跟著藝術家的步伐,認識姚植傑獨特的創作技巧與水彩藝術的創作魅力,敬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藝術家姚植傑致力於美學教育及藝術推廣,對新竹的藝術貢獻相當不遺餘力!」文化局表示,藝術家姚植傑發起的「新竹寫生日」活動造成廣大迴響,今年的「新竹寫生日」活動將於312日辦理,特別安排以「下竹町」為起點、「132糧倉」為迄點,讓兩處歷史文化場域共同參與新竹年度的藝術盛宴。

圖/新竹市政府

「藝術家姚植傑創作力驚人,至今完成上百幅的枯枝筆創作!」文化局提到,藝術家姚植傑認為創作工具改變,思維也會跟著改變,其不拘泥於一般畫筆,甚至利用路上撿的枯枝沾上墨水創作,並善用速寫技巧,無論是新竹在地的歷史建築、自然人文風景或是國外的名勝皆盡收畫布之中。

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董事長黃文德表示,姚植傑的作品總能讓觀者隨著畫筆在畫作中遨遊,期盼民眾透過本展以不同的角度觀賞新竹及世界美景。也特別感謝新竹在地企業弋果國際教育集團對藝文活動的支持,以及對於兒童藝術教育的重視,讓藝術可以在歷史文化場域持續發酵。

文化局補充,藝術家姚植傑自詡成為社會的觀察家,希望能夠畫出時代之美,將深刻的靈魂感觸一併描繪在畫作之中,不僅寫形,更寫意!敬邀民眾觀展,跟著藝術家姚植傑的腳步一起遙遊各處美景。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跟著來去逍姚遊姚植傑藝術個展」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3430

展覽活動|2023312()速寫技法及藝術導覽、2023326()兒童水彩教學、2023415()枯枝筆創作及藝術導覽。

報名方式|https://linktr.ee/hpcr132

展覽地點|132糧倉/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32)、下竹町南大路警察宿舍(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45)

開放時間|132糧倉/新竹州警務部部長官舍:週二至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下竹町/南大路警察宿舍: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