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龍潭慶元宵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慶元宵遶境祈福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3龍潭迎古董」踩街昨(5日),在龍潭運動公園熱鬧起走,場面非常熱鬧,地方參與的隊伍都非常有特色,希望將過年熱鬧的氣氛傳遞到整個桃園。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張善政為活動擊鑼,宣告踩街隊伍正式起走,並祝福踩街圓滿順利、元宵節快樂。張善政談到,農曆春節期間一直到元宵節,龍潭都是非常具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尤其「龍潭迎古董接財神」活動行之有年,也成為重要的過年習俗,並展現龍潭鄉親注重傳統的精神。

此外,透過「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等活動,不但可彰顯龍潭的特色文化,也讓傳統文化得以代代相傳,未來市府將加倍努力,讓桃園各地的傳統文化都能繼續保留下來。

圖/桃園市政府

龍潭區長胡星輝表示,今(112)年「迎古董嘉年華」共有25組參賽隊伍,踩街隊伍由經驗豐富的佳安森巴鼓隊擔任前導隊伍,而表演隊伍則以有趣的好鬥牛為開場,並配合與觀眾互動「發鹵羊」遊戲,期盼透過更多創意、吸引更多人潮參加,展現幽默歡樂的年節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