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桃園燈會在桃園市楊梅區富岡運動公園展出。圖/桃園市觀旅局

30噸富兔主燈全台第一 日式女兒節人偶卡哇伊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桃園燈會移師至桃園市楊梅區富岡運動公園,除了4樓高主燈富兔futu外,區分4大展區共40組特色燈組展示,其中主燈重達30噸,是全台第一的巨型機器人,以日本女兒節人偶台特色,將主燈台共分3層,站滿特色小兔子和主燈一起擺動,相當有趣。

主燈富兔30噸全台第一。圖/桃園市觀旅局

桃園市觀旅局表示,區分分為4大展區:富岡運動公園-主燈區、伯公岡公園-傳統燈區、民生池埤塘-水域燈區、富岡火車站-迎賓燈區,製作出40組特色燈組。活動時間:2月1日到2月12日,平日18:00~21:30、假日18:00~22:00。

主燈「FUTU未來兔」超過4層樓高,重達30噸是全台第一的巨型機器人,機翼及手臂都為動態結構可隨音樂擺動,主燈台共有3層如日本女兒節人偶台,每層都站了特色小兔子,其中小兔子還會跟著主燈一起展演出「慶典」、「豐收」和「未來」三個劇目,每晚6點起整點、半點都會有一次主燈展演。

燈會展至2月21日。圖/桃園市觀旅局
燈會場地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