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過年前到新竹新瓦屋感受年味。圖/新竹縣政府

新春Opening福客慶豐年 拍兔子看表演超有年味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文化局(8日)舉辦「新竹縣·新春Opening」走春活動,將文化局園區變成舞臺,處處上演表演,吸引上百位民眾共襄盛舉,漫步在園區內,賞表演、品橘子。另外,在新瓦屋舉辦福客慶豐年,即日起至1/20,設置3種應景大型兔子裝置藝術,1/14還有市集與表演,精彩活動讓鄉親提早感受濃濃年味。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文化局今年舉辦「2023新竹縣·新春Opening」,將文化局園區串連成一個巨大的表演舞臺,邀請新竹在地巴雀藝術、揚音樂集、銅好重奏團、新竹直笛合奏團以及盜火劇團等表演團體,帶來馬戲、音樂、舞蹈、戲劇展演類等11組豐富表演,讓民眾漫步在園區內,轉角就能遇到表演!

另外,由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主辦、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協辦《2023新瓦屋福客慶豐年》,即日起至1月20日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熱鬧登場,以「吉兔迎好年 共下過新年」為主題,特別規劃「吉兔PAPA GO」藝術展,打造《幸福對你說》、《來我家作客》、《蘿蔔慶豐收》三款大型兔子充氣裝置,在晚上還會發光,歡迎鄉親來打卡、拍照!

圖/新竹縣政府

系列活動包含1月14日中午12點至下午5點安排春味市集,集結古早味童玩、文創、小農等充滿年味的攤位,在下午3點半新瓦屋忠孝堂由「山宛然戲團」帶來《武松打虎》演出。當日還提供限量集點卡,到春味市集或指定店家消費,不限金額皆可獲得圓點貼紙,集滿3枚不同顏色貼紙,至春味市集服務台,可參加紅包抽抽樂遊戲,總共200份好禮隨機送,還有機會將原木紀念板凳、年味版畫提袋等獎品抱回家。

《2023新瓦屋福客慶豐年》活動期間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完成指定任務,就機會抽中限量兔子髮箍;1/8、1/14、1/15與任何一款兔子充氣裝置拍照,上傳到指定貼文,即可至新瓦屋服務台兌換,紀念紅包袋一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與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