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111年新竹縣縣長盃全國書法比賽」得主之一高偉熙,年紀只有9歲的他,展現好功力,寫下春聯送給鄉親。圖/新竹縣政府

書法名家瑞春迎兔揮毫 免費拿春聯、紅包袋

編輯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7日上午10時,在文化局美術館,舉辦「「瑞兔迎春」 2023新竹縣書法名家春聯揮毫贈送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版畫老師與書法縣長盃首獎得主齊聚一堂,現場書寫製作春聯及紅包袋免費贈送給鄉親帶回家,讓更多鄉親欣賞到書法之美,感受滿滿年節喜氣。

文化局每年年前舉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每年舉辦「新春揮毫贈送活動」,獲得鄉親一致好評,今年除邀請新竹縣的書法名家外,更邀請到「111年新竹縣縣長盃全國書法比賽」首獎得主一同參與,讓鄉親現場觀摩大師書藝,還可以領到大師親手寫的春聯及紅包袋,藉此達到推廣書法藝術的成效。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參與揮毫的書法名家包括胡國龍、王德泉、莊明忠、黎元吉、陳秀珍與宋兆賢等6位老師,更邀請到縣長盃首獎的趙世雄與林勇忠老師,以及高偉熙、龔于瑩及羅禾珈同學共5位一同參加,各個書法家作品書風各異,作品以躍動優美的文字線條書寫經典文字。

新竹縣每年春節前舉辦書法春聯揮毫活動,推廣書法藝術。圖/新竹縣政府

今日活動中,也邀請新竹在地版畫達人曾雪梅老師現場製作絹印紅包袋,還有田文筆老師製作版印春聯,鄉親還可到文化局美術館105展廳欣賞「向百位當代藝術家致敬 田文筆雕塑展」,展覽出田文筆老師於2011年至2021年間的創作,10餘年時間為百位當代藝術家塑像,藉由創作表達藝術家的精神意念與心相狀態。

另外。為了鼓勵鄉親借好書,過好年,文化局圖書館在1月14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推出 「紅包絹印DIY體驗活動」,當天持借閱證(限本人)借書10本,即可獲得體驗券1張,憑體驗券可至圖書館B1體驗紅包絹印DIY(每人限一次)另加送一張小春聯,歡迎鄉親來親手製作兔年紅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