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第二屆原夢創生競賽冠軍「原式夢想」。圖/新竹縣政府

原夢創生競賽評選 「原式夢想」部落餐食設計奪冠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111年「樂舞竹夢˙文創原漾」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會中同時舉辦第二屆原夢創生競賽頒獎,由從事部落餐食設計的「原式夢想」團隊奪冠,從事美容美髮的「my salon」與從事影音培訓設計的「嵐幽巴恩嵐凡影像工作室」則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在111年12月31日於新竹縣原住民族產業展銷中心,舉行「樂舞竹夢˙文創原漾」成果發表會,揭曉第二屆原夢創生競賽結果。「原式夢想」、「my salon」與「嵐幽巴恩嵐凡影像工作室」拿下冠軍、亞軍與季軍,分別獲得4萬元、3萬元與2萬元獎金。

創新獎由從事原民工藝的「荃晨實業」獲得,實踐獎則由從事園藝植物販售推廣的「Dada’s succulove」獲得,兩者均獲1萬5000元獎金。優選則為從事原民樂舞的「始作庸者」以及從事原民美食餐車的「亮Light」獲得,獎金6000元。

原民處指出,展銷中心創新育成基地主要為原住民圓創業夢,希望透過創新育成基地,輔導進駐業者的需求,以及未來想創業的產品及品牌定位,因此為了點燃原民青年在新竹縣發展的創業動能,提升新創風氣,發展原民在地特色產業及原民文化,規劃「原夢創生競賽活動」,以協助原民青年創意啟發、創業培力,進而實踐創業構想。

競賽以創業培力為核心,藉由「徵件競賽」、「培力工作坊」及「第二屆原民成果博覽會活動」等課程及活動,徵求具有創新、創意、創業想法的原民青年,將創意夢想以產品實現,透過媒合商轉機會,導入市場行銷,以達成青年創業的綜效目標。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第一屆原夢創生競賽已於111年6月結束,參與第一屆的團隊包括原民工藝類、影視媒體類、餐飲服務類、筋絡按摩類、樂舞文創類及平台系統類。第二屆原夢創生競賽延續第一屆的核心概念,在111年9月開始徵選出10組團隊進駐創新育成基地,透過課程培訓及輔導,於12月決賽選出冠軍、亞軍、季軍、創新獎、實踐獎、優選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