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長榮航勤年終太少,員工請假造成航班大亂。圖/翻攝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航勤董事長搬行李 刷形象裝可憐公關操作

文/黎百代

長榮集團內各子公司年終獎金出爐,長榮海運年終高達45個月,而長榮航勤卻只有一個月,長榮航勤基層員工氣炸,開始串連請假技術姓罷工,因此造成航班大亂,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到第一線支援搬行李,許多民眾都認為只是公關操作,裝可憐不如想想為辛苦的員工爭取年終。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等高階主管今(2日)到第一線支援搬行李,陳有玉在鏡頭中滿頭是汗,對著媒體說,會努力找人回來上班,也找公司行政人員來支援,桃園航勤的問題還是靠自己。

對於長榮航勤員工來說,同在集團內卻有不同待遇,好像是不同媽生的小孩,長榮海運公司年終高達45個月,甚至連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但在第一線維持航班運作的長榮航勤,工作相對辛苦的員工,卻只有1個月的獎金。

據了解,從去年12月31日起,就有員工串連自發性請假,由於第一線人員不足,昨(1日)造成航班大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打給董事長陳有玉要求改善,今(2日)仍有約30人請假,讓第一線工作狀況緩解,雖航班仍能飛出去但都延誤。

據了解,今日請假人數確實昨天更少,大約僅有30人請假,長榮航勤和桃園機場則皆不對外公布今日的數據,觀察桃園機場公司網頁,幾乎沒有航班因此被取消,但班機多有延誤30分~1小時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