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與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用新老人文康車高唱客家本色。圖/新竹縣政府

5萬多首歌曲行動卡拉OK 銀髮族鄉親快來預約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購置一輛全新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配備全新卡拉OK視聽設備,可歡唱高達5萬多首歌曲,(27日)啟用新車,新竹縣長楊文科現場拗不過圍觀民眾要求,高唱一段<客家本色>,笑說歡迎鄉親預約唱歌。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新購置的老人文康車,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巡迴。圖/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說,這次新購置老人文康車,可以到各鄉鎮村里的關懷據點、社區活動中心、老人中心,讓大家享受歡樂唱歌的幸福小時光,「只要你申請,我們都可以把車子開到你的社區」。

新竹縣府社會處長李國祿說,竹縣本有一輛由行政院內政部在94年底捐贈的文康車,服務至今已17年,今年度主要在新豐、湖口、竹東、關西、尖石、竹北等鄉鎮巡迴提供近100次服務,約3000名長者受惠。

但這輛文康車因為設備已老舊,為了提升服務長者的品質,社會處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200萬元,購置一輛全新的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車,配備全新卡拉OK視聽設備、50吋電視,還內建中文、英文、客語、台語、日語共5萬多首歌曲。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啟用新老人文康車。圖/新竹縣政府

李國祿說,老人文康車可巡迴13鄉鎮市,提供休閒文康娛樂以及福利服務,例如歌唱比賽、趣味活動、影片欣賞、各類老人休閒文康娛樂聯誼活動,以及提供各項老人福利服務諮詢、宣導福利政策、配合時令宣導防疫、反詐騙宣導、交通安全、衛生保健或災害防救等資訊。

社會處指出,為落實照顧老人福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自107年底的45處,逐年增加,預計112年將增加至104處,老人免費健康檢查對象從70歲調降到65歲、爭取中央補助長照2.0計畫經費從107年4億6195萬8000元,增加到111年7億1146萬2000元,成長154%。111年9月與四大計程車隊合作推出敬老卡搭乘計程車服務。

民眾若有預約老人文康車巡迴需求,可洽老人文康車預約專線5518101轉3144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