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上任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新當選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合影。圖/黎百代攝

張善政上任宣誓交接 邀專家公共工程總體檢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昨(25)日上午在市府B2大禮堂,舉辦「桃園市第三屆市長暨一級機關首長聯合宣誓就職典禮」,並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擔任監誓(交)人。新任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他將與新的市政團隊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政績回報桃園市民的託付,市政團隊必須看到市民的需要、解決市民的問題,也要堅守法治精神、積極興利除弊,打造桃園成為安全、宜居、文化和經濟並進的新都會。

張善政與新市府團隊宣誓。圖/桃園市政府

張善政強調,新的市政團隊今天上任後,桃園市政將不斷進步,期盼所有市民朋友繼續為桃園團隊加油,讓桃園成為一個更不一樣的城市。

張善政指出,非常感謝桃園市民在選舉期間認同他對桃園發展的願景,讓他有機會承擔市長的重任,他將與市政團隊全力以赴,用最好的政績回報桃園市民的託付。桃園未來的願景將在歷任縣市長的好政績上繼續前進,他也感謝鄭文燦前市長,在交接過程中督促市政團隊盡力協助,讓本次交接工作能夠順利完成,在雙方的努力下,桃園的進步沒有因為交接而耽誤或停滯。

張善政提到,桃園的進步需要府會和諧,期盼所有議員朋友不分黨派,齊心為桃園的未來一起打拚,相信只要府會和諧、放下政治立場,桃園的進步就會指日可待,這也是所有桃園市民的期待。在過去這段期間,除了市政交接工作,他也積極組建一個有專業、有操守的市政團隊,在不斷的努力之下,新市政團隊都是在各項專業領域成就顯著、卓然有成的專業人士,期盼團隊成員合作無間,發揮最大的團隊戰力為市民服務,也期盼大家支持市政團隊、做最堅強的後盾。

張善政(前排中)與新任市議員合影。圖/黎百代攝

張善政說,他對共同打拚的市政團隊有四個期許,包括專業、熱忱、效率及操守,未來市政團隊務必落實這四項原則。此外,將來桃園不只有形的建設需要推進,所有城市管理及公共服務也要能跟得上腳步,市政團隊必須看到市民的需要,解決市民的問題,也要堅守法治精神,積極興利除弊,打造桃園成為安全、宜居、文化和經濟並進的新都會。

正式上任後,他會加緊腳步推動各項政見,讓政見付諸實施,對於許多市民非常關心的公共建設安全,他將立即邀集學者專家組成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以公正專業態度完整檢視公共工程品質,務必讓市民能夠安心、放心使用公共設施。

張善政上任宣誓。圖/桃園市政府

此外,市府也將針對捷運及航空城等重大建設,建立進度督導機制,讓工程進度透明,且進度也務必符合市民的期待。有關許多通勤朋友關心的1280月票政策,他將立即與中央協調,並邀集台北、新北及基隆攜手推動,期盼嘉惠北北基桃近千萬民眾的福利。

卸任市長鄭文燦也恭喜張善政市長獲得市民的信賴與託付,榮任桃園市第三屆市長,相信站在新的起跑點上,一定會發展得更好,他衷心祝福張善政市長,讓桃園蛻變為更好的城市。張市長在就職典禮結束後,隨即前往市長室批閱接篆視事及人事令2份公文,後也至桃園市議會新任議員就職典禮觀禮、致意。

張善政簽首批公文。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