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藝人林予晞任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推廣大使。圖/桃園市立圖書館

林予晞任推廣大使 為桃園新總圖開箱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以「生命樹」為建築概念,今(17日)盛大開館試營運!藝人林予晞擔任推廣大使,拍攝宣傳短片,帶領民眾開箱暢遊新總館,介紹新總館各樓層的特殊亮點,此外,林予晞還推薦書單,鼓勵大家都能在新總館找到屬於自己的閱讀領域及圖書。

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藝人林予晞為台灣優質女演員,在第52屆金鐘獎以《必勝練習生》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在2019年的熱門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獲得劇迷大量的關注與討論,受到眾多觀眾喜愛,但她本身也是一位攝影藝術家,有許多攝影作品及個展,曾經出版2本攝影集。

林予晞分享她推薦的書籍,包含文.溫德斯《第一次》、約翰.馬魯夫《找到薇薇安‧邁爾》、塞巴斯提奧‧薩爾加多《GOLD》、金榮淑《一日一頁藝術史》、蘇.湯普金《當代占星研究》及理查威金森、凱特皮凱特《收入不平等》,推薦圖書的內容包含人文藝術、社會科學及文學類。

在開箱影片中,可以看到林予晞逐層介紹新總館的環境、亮點與特色,包含一樓國際級Tsutaya Bookstore蔦屋、三樓的親子共讀區與五樓新書展示區等,甚至走到屋頂的沐光花園觀賞新總館戶外景致。

桃園市立圖書館姚敦明館長表示,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是屬於複合式新形態的圖書館,將成為桃園文化及文青族群的新地標,不僅有70萬冊的豐富藏書、各樓層也有許多特殊亮點,具備典藏、研究、旅遊、生態、文化及推廣等多元功能,樹立城市閱讀品牌概念,打造專屬桃園的文創旗艦基地。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將於12月17日(六)上午10點舉辦開館試營運記者會,中午12點開放民眾入館,試營運期間周一固定休館,採總量管制,人流控制2,000人次,相關林予晞開箱新總館影片歡迎至「桃園市立圖書館」Youtube頻道或「桃園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