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蔡瑞達擔任新竹縣文化局志工23年,全國表揚獲金質獎肯定。圖/新竹縣政府

蔡瑞達任文化志工23年 全國表揚獲金質獎肯定

李開國/桃園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積極舉辦各項文化活動,文化局志工表現優異,今年在「第29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活動」中,共獲一金二銀一銅質獎肯定,其中服務23年的蔡瑞達獲得金質獎,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恭喜得獎志工對新竹縣文化活動的投入與付出,也感謝新竹縣為每一場文化活動支援的熱情志工們,提供縣民優質的文化服務。

績優志工金質獎蔡瑞達、銀質獎黃美玲及范幸姬、銅質獎溫淑婷(左至右)。圖/新竹縣政府

獲金質獎肯定的志工蔡瑞達,分別在99年獲銅質、108年獲銀質獎殊榮,可謂完成文化志工大滿貫,服務熱忱深獲讚許。蔡瑞達與太太鄭玉蓮長期投入文化藝術服務行列,加入文化局志願服務隊達23年,做事認真負責,主動積極協助館舍各類活動,堪稱志工楷模,尤其疫情一路以來,對於文化局所舉辦的戶外活動,均積極支援,把關防疫大門,讓民眾能夠平安健康,安心享受藝文生活。

榮獲銀質獎的范幸姬,加入志工隊服務21年,曾在106年獲得銅質獎肯定。范幸姬曾任志工隊總幹事,多次擔任志工隊重要幹部,主動籌辦志工隊藝文表演節目,率隊參與「志工大會師」的演出,深獲肯定;同時協助維護志工隊網站、擔任季刊總編多年,宣傳志願服務工作不遺餘力。

同獲銀質獎的志工黃美玲,從92年開始在志工隊服務逾18年,曾擔任兩屆隊長,積極對外爭取隊上最高榮譽,對內舉辦各式研習課程,以提升志工的整體素質及服務品質,並在102年成立「新竹縣文化志工服務協會」,爭取資源提升志工隊自我成長,以更優質專業的態度服務民眾,也建立起志工樂活資訊分享平台,讓志工隊洋溢優質友善的氣氛。

獲銅質獎肯定的溫淑婷秉持「施比受更有意義」的座右銘投入志工服務25年,總是在美術館導覽時綻放笑容,引導民眾更深入理解每件作品的背後意義,展現專業態度,深獲民眾肯定。她也積極參與縣內大型文化活動,穿梭在不同的節慶活動間,不僅服務人群,也為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豐富多彩的記憶。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志工不僅擴大民眾接觸藝文的深度及廣度,更能夠藉此提升參與藝文活動的驅力,尤其在多元族群文化豐厚的新竹縣,透過文化志工的力量,能夠作為文化與民眾的橋樑。除感謝志工一年來的努力外,也希望有更多民眾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一起加入志工行列,打造新竹縣文化藝術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