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航空城航城路二段第一期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航空城「航城路二段」通車 有效紓解大園交通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運園區至機場聯絡道路工程(大園區環區北路及環區東路路口至老街溪)新闢工程」日前通車。桃園市政府表示,工程全長約3.4公里,分為二期施作,通車的第一期道路,以大園區環區北路及環區東路路口為起點,沿大園都市計畫範圍邊界抵達老街溪終點,路長約2.474公里、路寬30米,涵蓋4座橋梁,並命名為「航城路二段」。

更多閱讀:武陵高中新建教室大樓完工 2百車位滿足附近停車需求

連結大園、青埔的航城路二段一期工程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第一期工程經費7億元,由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5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2億元,符合新設道路的標準規範,將率先提供航空城西側區域快捷聯絡服務,以外環道的形式有效串連客運園區及機場捷運,民眾前往航空城特定區,可縮短至少20分鐘的行車時間,同步解決大園交流道壅塞情形。

「航城路二段」第二期路段範圍,則由老街溪橋延伸至機捷A15大園站,全長約1公里,由桃園市政府航空城工程處所辦理,「桃園市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工程B1分標統包」工程執行中,預計在明(112)年8月完工通車。

道路中央分隔島的路燈桿及號誌共桿採用「飛機」元素進行設計。圖/桃園市政府

此外,為提升交通機能,也自機場捷運A15大園站至A17領航站,規劃約50米的機捷大道,預計明年9月完成道路、113年完成橋梁;未來尚有桃園捷運第二階段路網計畫所規劃的「大園觀音線」,屆時大園與青埔地區交通往來會更加便利。

桃園市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桃園市客運園區至機場聯絡道路工程(大園區環區北路及環區東路路口至老街溪)」總經費為15億元,其中工程經費7億元(中央補助5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2億元);用地費8億元(中央補助2.7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5.3億元)。

賴宇亭局長說明,航城路二段在工程設計上兼具節能減碳及循環經濟的理念,納入灌排水、景觀、LED照明及纜線管路埋設等管線整合工程,便於未來保養與維護。同時,為符合地方特色,道路中央分隔島的路燈桿及號誌共桿採用「飛機」元素進行設計,道路旁也設置人行道及景觀綠帶,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休憩環境。

道路旁也設置人行道及景觀綠帶。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