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政府推動設立八德長榮醫院,29日開工動土。圖/桃園市政府

桃市府推動八德長榮醫院興建 滿足八德、大湳醫療服務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新建「八德長榮醫院」29日動土,桃園市政府表示,八德長榮醫院規模為中型醫院,規劃總計238床病床(一般急性床150床、特殊床88床)、13項科別(家庭醫學科、兒科、內科、外科、急診醫學科、復健科、骨科、麻醉科、神經科、泌尿科、眼科、婦產科、放射診斷科),預計115年7月完工啟用,可滿足民眾的多數就醫需求,並將成為地區醫院,就近照顧八德、大溪民眾。

私立八德長榮醫院開工動土。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說明,八德長榮醫院及中壢長榮醫院同屬長榮健康醫療聯盟,未來八德長榮醫院將結合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及基層診所,以雁行團隊的方式落實醫療分工及雙向轉診制度,提供鄉親就近且方便的醫療服務。

此外,八德長榮醫院鄰近捷運綠線G02站、區位便捷,未來民眾可搭乘捷運步行前來就醫,且服務範圍將隨捷運路網進度持續擴大,大幅提升民眾就醫便利性。

據了解,桃園市政府推動設置八德長榮醫院的過程一波三折,八德長榮醫院109年獲得籌設許可後,考量變更為醫療社團法人更能永續經營,因此依規定重新申請醫療社團法人設立許可,今(111)年3月獲衛福部許可後成立「長榮健康醫療社團法人」,8月於市府醫事審議會議確定醫院名稱及設立事宜。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