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方提助孕婦送醫。圖/警方提供

孕婦散步突然出血求助 警開道就醫母女平安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懷孕36週高姓孕婦昨晚在住家附近散步,突然大量出血,家人緊急開車載孕婦送醫,因雨勢大加上下班車潮擁擠,經過龜山派出所前,家人衝進派出所求助警方,警方見孕婦有生命危險,叫救護車可能緩不濟急,當下以巡邏車開道鳴笛,引導護送夫妻車輛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事後了解母女平安,感謝沿路民眾讓道,讓原本30分鐘路程10分鐘就到達。

在警方協助下及時送醫。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昨(2日)晚間20時許,龜山派出所警員曹惟智、吳俊佑擔服勤務時,遇民眾突然衝進所內,驚慌表示車上有懷孕36週孕婦大量出血,懇求協助。

值班2名警員見事態緊急,正值下班時間車流量大又雨勢磅礡,若等待救護車到來恐會耽誤更多時間,立即駕駛巡邏車開啟警示燈及沿路警鳴器開道,引導護送高姓孕婦車輛至林口長庚醫院,讓原本30分鐘的路程僅10分鐘就到達,所幸高姓孕婦經就醫後順利產一女,母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