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法律教室|老公愛應酬上酒店 這個理由能離婚嗎?

撰文 /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服務處 法扶諮詢律師 謝俊明


最近一位女性,在諮詢時間問了很特別一件事;

「我老公是做生意的,他常常需要交際應酬。」她娓娓敘述著。

我靜靜地聆聽她的敘述!

「我老公應酬的節目很多,包含打高爾夫球、吃飯、唱歌、酒店、俱樂部…」

「他常常到晚上很晚才回家,不管是打高爾夫球或者是吃飯、唱歌,任何應酬都很晚才回家」!

我心裡想她是不是要接著要說她老公有外遇?

「我每天晚上要等到很晚,等到他回到家我才可以安心睡覺,我擔心他在外面的安全,直到他到家後我才可以放下心的去睡覺」!

這跟我心裡的預判有點不同,因此我於是打岔問她「妳老公是有外遇嗎」?

「沒有,我問過他,他說沒有外遇,但是喝酒時有傳播妹在旁,有時唱歌時也會在酒店,旁邊也有酒店妹」!

聽到這裡引起我好奇,她究竟想要諮詢甚麼?我不想打岔,所以就看著她,她靜默了幾秒鐘,接著說「其實我想要問的是,他說他沒有外遇,我也相信他,可是每次應酬都到很晚才回家,我每次都要等到很晚,有時身上也有女生香水味,這樣的等待日子…我是一個女人,在等待的夜晚,其實我也在想我老公會不會跟女人滾床單。

我也有幾次要求一起去應酬,也都看到現場有傳播妹,那種環境及氣氛我很不喜歡,所以幾次後我就不愛跟,但是每次這樣的等,這種生活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今天想要諮詢的是…這樣可不可以離婚?」

圖 / 謝俊明 律師

律師觀點: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諮詢內容,我聽完後除了告訴她兩願協議離婚外,另外說明了裁判離婚要件:「情形是否會構成民法上婚姻破綻已達任何人都無法忍受的程度,也就是說任何人處於她的立場都無法忍受,也就是說已達任何人處於她的立場都無法再維持婚姻、共同生活」!就筆者立場觀察,看起來她還是愛著他,所以每次他應酬,她一直等到他回到家才去睡!所以我還是以這種角度告訴她!或許並非不可挽回!

周遭中有許多人因為工作必須交際應酬,在酒熱耳酣之際,不知道是否記得還有人在等著你回家,也許你的另一半也有同樣心情及感受…或許不妨嘗試著溝通!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