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桃園閱讀節預計11月展開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2022桃園閱讀節「食閱時光」 享受書中的美好滋味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桃園閱讀節以「食閱時光」作為主題,從閱讀感知美食滋味,配合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生命樹」即將試營運,首度策劃全市性的節慶閱讀嘉年華,11月5日至12月11日辦理多元豐富的系列活動,包含名家沙龍講座、書香市集、走讀桃園、兒童劇場、主題書展,作為開館前的熱場活動,邀請到不同領域師資重磅登場,融合今年主題及打造閱讀嘉年華的理念,帶領民眾發現閱讀中的美好滋味。

圖/桃園市立圖書館

今年桃園閱讀節的講師陣容,名家沙龍講座邀請到多方領域的著名講師,有名廚吳秉承、旅遊節目主持人香蕉、旅遊作家艾瑞克、食物插畫家王意馨,以及美食作家陳靜宜、焦桐、盧怡安,邀集不同專業領域的講師,和大家面對面談論關於閱讀與美食。

走讀桃園安排龜山、中壢、桃園舊城等四條路線,將由走讀講師張浩鉅、邱台山及藍博瀚帶領民眾認識桃園的歷史人文與特色風貌。另外活動書展「食閱圍爐-饗食天下」展出美食相關的文學經典藏書,邀請民眾在圖書館翻閱記憶中的美食,找尋新時代的文學好滋味。

圖/桃園市立圖書館

桃園市立圖書館姚敦明館長表示,今年桃園閱讀節書香市集將於11月12、13日及19、20日連續兩週的假日盛大舉辦,為即將開幕的新總館熱場,活動地點位於新總館廣場,現場有小朋友最愛的兒童劇場,也會邀請樂團、街頭藝人、親子互動表演,還有闖關遊戲、孩童的美食黏土手作教室等活動,另外11月12日市集限定旋轉木馬快閃登場,打卡按讚再贈送精美小禮。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親近圖書館及喜愛閱讀。

歡迎熱情參與2022桃園閱讀節系列活動,除了一睹全台最美的圖書館之外,還可以攜手參與各項活動,精彩的講座及走讀活動,已開放限量名額免費報名,書香市集及藝文表演歡迎自由入場參加,詳細的活動資訊請上桃園市立圖書館粉絲專頁()查詢。

圖/械鍔市立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