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工作人員細心幫毛小孩們施打狂犬病疫苗。圖/新竹縣政府

雙十免費打狂犬病疫苗 守護毛小孩平安長大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為響應世界狂犬病日,昨(10日)在動保防疫所前廣場舉辦「世界狂犬病日宣導活動-毛齊來打」,邀請民眾攜帶家中犬貓前來辦理狂犬病疫苗注射、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提供600個免費名額全數打完,現場還有認養犬貓回歸分享、收容所犬貓認養活動、市集、臉書按讚送小禮等活動,民眾反應相當熱烈。

雙十國慶新竹縣政府免費打狂犬病疫苗活動。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在動保防疫所及縣府農業處的努力下,讓新竹縣目前還未發現狂犬病,這是大家一起守護下的結果,所以縣府持續會辦理狂犬病疫苗注射等相關活動,展現新竹縣愛護動物精神,看到各位愛護動物的心,他也很感動,希望大家繼續守護毛小孩,讓牠們擁有溫暖的懷抱,平安長大。

動保防疫所表示,呼籲飼養寵物,就要為牠們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寵物登記,原本想說今天天氣不佳,會不會影響施打意願,結果現場報名相當熱烈,600個名額全數打完,顯現大家都非常愛護動物,如果沒領到號碼牌的飼主別灰心,動保防疫所會持續辦理相關活動,歡迎參與。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籲大家一起愛護毛小孩。圖/新竹縣政府

其中認養貓咪的女飼主上台分享,雖然貓咪容易緊張,無法到現場與大家同樂,還是希望和大家分享,貓已經1歲半,剛與牠接觸時,就相當撒嬌,心裡想一定跟她很有緣,自己孩子也希望想養貓,就決定帶牠回家,領養到現在,每天下班時間,貓始終在門口等她進家門,讓她一天工作辛勞的感覺也都沒了。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提醒目前新竹縣非狂犬病疫區,請民眾無須擔心,但防疫工作不能中斷,呼籲民眾務必遵守「2不1要」,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要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才能確保狂犬病不會在人畜間傳播,保護毛孩也守護家人,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為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