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阿墨老師

阿墨老師易經占卜生肖運勢大解密1010-1016

圖 / 阿墨老師
文/李昱墨

生肖鼠,卦象: 雷地豫 

生於憂患,慎於安樂。本周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得太安逸,因此而懈怠不前,忘卻守成,趨向敗壞。必須要懂得在盛運之時謙虛為懷、不斷向前。 

生肖牛,卦象: 天澤履 

累積能量、等待時機。雖然會面對到困難與阻礙,但只要能夠以謙虛為懷之柔順態度處事,就能有機會化險為夷獲得平安。若能以韜光養晦、虛懷若谷之心態學習與面對,待時機成熟則獲得順利成功也在不遠之處了。此時需要檢視自己能力與續航力是否足夠向前衝,否則建議退守累積能量與等待時機。 

生肖虎,卦象: 天山遯 

謹言慎行、以退為進。盛極之後趨向衰敗,此時建議要以退為進、轉守為攻,不可貿然行事,謹言慎行才能確保安泰之象。此時也有受到小人迫害、後輩逼近、時勢逼迫之象,識時務者為俊傑,若能先避避風頭或是退隱,將舞台讓給他人,方可有機會全身而退。 

生肖兔,卦象: 澤山咸 

靈感強烈、順利可成。本周有強烈的直覺運,雖然順利,尚須步步為營,不可大意。與人合作上能有默契,得到1+1大於2之綜效。 

生肖龍,卦象: 火雷噬嗑 

摩擦契合、諸多障礙。此時容易與他人起衝突,不可不慎。另外若能夠親力親為對於事情的處理會更有幫助,並須注意小人在背後放冷箭。 

生肖蛇,卦象: 山澤損 

面臨困境,從長計議。表示損內補外,需先付出努力或艱辛一段時日,才能有所收穫之象,而正心誠意是關鍵。單就卦象來看好像是正在吃虧,實際上還是在累積實力,建議要克服這樣的剝奪感而將眼光放遠。 

生肖馬,卦象: 火山旅 

果決剛毅、切莫猶豫。正在面對波瀾起伏之象,此時應該守正道,強化自身的意志力來面對這些挑戰,畢竟剛開始波動之時不易順利,需要付出時間與努力才能順利突破困境。也表示工作或生活上產生了變動或變化。 

生肖羊,卦象: 天地否 

閉塞不通、窒礙難行。此時會遇到許多狀況導致爭執或方寸大亂,也可能遇到小人當道而君子有所蒙蔽之象,黎明前總是又長又冷,撐過就是你的。 

生肖猴,卦象: 山地剝 

層層剝落、鬱鬱寡歡。本周較容易患得患失,造成不愉快,建議須以冷靜沉著的態度,來守住既有的資源,並重新調整步調與策略,以靜候時機到來。 

生肖雞,卦象: 水澤節 

合乎體制、知所進退。此時的好運氣就是因為懂得分寸而來,故需要繼續保持下去,知道該節制與保守的地方在哪。 

生肖狗,卦象: 水天需 

以誠待人、切莫急躁。此舉能有機會避開高風險及重大危機,自然有機會可以完成心中抱負理想。若是貪圖眼前蠅頭小利而目光短淺,則必會耽擱往後之康莊大道而沉滯不前。 

生肖豬,卦象: 萬事清吉、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