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親子教室Teresa |運動神經連結越多 孩子靈活度越好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帶動神經元的發展和連接,神經元長得像八爪章魚,越運動神經元類似觸角的部分發展越多,每一個神經元連結越多,孩子的靈活度就越好。

很多孩子協調性不足,注意力不太集中,寫作業時腦袋裡想的、嘴巴說的跟手裡寫的不太一致,有時候你會覺得孩子的作業錯得很奇怪很基本,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好像被雷打到忽然斷線了。或者明明數學算對了,但答案竟然抄錯了。

圖 /親子專家 Teresa

這些小地方,我們常會覺得怎麼這樣不小心呢!會請孩子下次細心一點,但若這樣已成常態性的錯誤方式,又沒有特別的改善方式,建議給孩子多運動,持續的運動,甚至目標性的比賽運動,讓孩子產生想要得到勝利的慾望而不斷的練習,因此帶動孩子的耐力和專注力,有時候連個性上的稜角都會磨掉,學業上搭配好時間,也能逐漸看到進步的痕跡。

#運動身體健康、心理更健康

#運動讓神經元連結更多更好、孩子腦袋更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