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韭菜花節閉幕不閉園至9月25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韭菜花節閉幕不閉園 結合地景藝術節續展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桃園韭菜花節昨(11日)閉幕不閉園,結合地景藝術節在周邊5個生態園區所展出的30項作品,9月25日前的週末都有精彩的活動及藝術活動表演,歡迎大家來大溪欣賞地景藝術、感受大漢溪流域的魅力。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目前已劃設10個休閒農業區,其中,大溪區有月眉休閒農業區、康莊休閒農業區及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另有3個爭取劃設中,分別為水與綠休閒農業區、百吉休閒農業區、草嶺溪休閒農業區,因此,未來大溪將會有「3+3」總計6個休閒農業區。

中庄調整池運用大漢溪舊河道改建,中庄調整池二期工程完成的土丘公園,目前為大嵙崁「天空之城」,成功舉辦桃園國際風箏節、韭菜花節、地景藝術節,已打造成為中庄的新景觀。此外,未來中庄調整池周邊規劃成立水與綠休閒農業區的遊客中心,並進一步開發公園及停車場;而大鶯豐德交流道增設計畫也已定案,未來中庄會成為大溪的入口,可連接埔頂及八德重劃區。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桃園韭菜花節落幕後,搭配接續舉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透過藝術裝置連結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公園及七張福德宮,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在地生態風光,還可以連接月眉休閒農業區、康莊休閒農業區等,可安排半日遊或一日遊行程體驗在地農特產業。郭局長提醒,為保持接駁順暢,地景藝術節期間大鶯路進行交通管制,如欲前往的民眾須於橋頭停車場搭乘接駁車。更多韭菜花節及地景藝術節活動詳情,可查詢臉書粉絲團「大溪水與綠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桃園地景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