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開始報名。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 6運動項目開始報名

李開國/桃園報導

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的「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今年重磅回歸,自即日起至111年9月19日(日)開放報名,比賽訂於10月2日(開幕式、預賽)、10月16日(決賽)於國立體育大學各運動場館舉行,今年競賽項目有五人制足球、藤球、排球、羽球(男女混雙) 、全場籃球及趣味競賽等六項,單項比賽獎金最高達2萬元,歡迎在臺的各國移工組隊報名參加。

圖/桃園市政府

「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是國內指標性的大型移工活動之一;藉此活動之舉辦進行相關法令宣導,增加社會各界對移工權益的重視,促進國人與移工間友善和諧的關係,使本市在臺合法外籍移工能紓解工作壓力並提倡移工休閒育樂,帶給外籍移工朋友有趣及健康的假日活動,活動當天還有趣味的法令宣導有獎徵答,若依指示填答問題,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

目前在臺移工總人數已突破70萬人,桃園市移工人數達11萬餘人,居各縣市之冠,產生的多樣貌文化,已逐漸成為桃園城市特色;本活動取名「VIPT」,即以越南(Vietnam)、印尼(Indonesia)、菲律賓(Philippines)、泰國(Thailand)四國英文字首組成,除了代表四國移工外,也有「VIP for Taoyuan, Taiwan」的衍伸意義,傳達桃園市對各國移工對臺灣社會及經濟所作貢獻的敬意。

更多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可上FB搜尋「2022 VIPT桃園國際移工體育競賽」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