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台灣好行觀霧線正式通車。圖/新竹縣政府

台灣好行觀霧線正式通車 上山玩不開車好輕鬆

吳青藝/新竹報導

台灣好行觀霧線8月30日起正式通車,路線串連高鐵新竹站、臺鐵竹東站,沿途經過軟橋彩繪村、五峰清泉、觀霧等觀光景點,開放預約後已滿8成,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這條路線的開通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單程時間約180分鐘,沿途停靠新竹高鐵站、台鐵竹東站、軟橋社區、五峰清泉、雲山民宿、雪霸休閒農場、觀霧遊客中心、觀霧山莊等,可節省民眾開車上山的力氣。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6)出席觀霧線通車典禮,未來前往觀霧將更便利。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目前台灣好行觀光8號觀霧線單日有上山、下山共4車次,自8月中旬開放預約以來,已經預約超過8成,十分受到歡迎,由於沿途風景優美、自然景觀豐富,此路線為黃金路線,期望帶來更多的觀光效益,不僅讓登山的旅客更為便利,也能讓不會開車的民眾多一個交通選擇,可以飽覽大霸尖山、聖稜線的風采,觀霧地區亦有多條步道,春夏秋冬都適合旅遊。

新竹林區管理處處長夏榮生說,這個案子執行多年,最後一哩路由金牌客運協力,這條路線從竹東往觀霧,新竹林區管理處轄管非常重要的節點,包含大鹿林道沿線等。夏榮生表示,觀霧森林遊樂區有「真快樂」的別名,取名自榛山、樂山、檜山步道,新竹林區管理處也樂意協力新竹縣政府、交通部,由於考量假日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因此在假日視預約人數,可加開至6車次,服務更多旅客上山、下山。

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觀霧線通車典禮,象徵觀霧線的啟程。圖/新竹縣政府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張維銓說,偏鄉的大眾運輸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觀霧地區有兩個中央級的單位,除了新竹林管處的觀霧遊客中心,還有雪霸也有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等,張維銓也說,上觀霧不是只為了爬大壩,觀霧遊憩區有非常多條步道,歡迎旅客前往。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觀霧線的詢問熱度相當的高,預約搭乘系統8月中旬甫上線,即有大批旅客搶預約登記,截至目前統計,9月底前的預約量將近8成,歡迎想搭乘的朋友們,可撥打預約專線0911-363-360登記。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鼓勵前往觀霧的區的遊客,可多加使用觀霧線,節省開車前往的力氣。圖/新竹縣政府

交通旅遊處表示,觀霧線以中型巴士運行載客接駁,乘客數20人,原則採行預約搭乘。規劃每日往返共4班次,往程分別為7:10及13:10;返程發車時間則為10:10與16:10。路線各站點為高鐵新竹站、臺鐵竹東站,軟橋彩繪村、五峰清泉、雲山民宿、雪霸休閒農場、觀霧遊客中心及觀霧山莊等8站,單趟行車時間約180分鐘,單程票價新臺幣300元,每班次皆規劃於五峰清泉休息停留約20分鐘。 

交旅處提醒,因觀霧線每日班次及座位皆有限額,呼籲欲搭乘台灣好行觀霧線上山遊玩的旅客,可加入「台灣好行觀霧線」LINE官方帳號@453fclwu、撥打預約專線0911-363-360,請旅客多加利用!更多詳細資訊請洽「竹縣好好玩」FB粉絲專頁「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