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景福宮中元節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中元節中元節水燈排遶境 放水燈祈求地方平安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景福宮「桃園區慶讚中元-水燈排遶境及「南崁五福宮水燈排遶境及放水燈活動」」11日晚間同步舉行,今(111)年的桃園區慶讚中元活動,由八大姓氏宗親組成的水燈排車隊伍、十五街庄、各陣頭隊伍等繞行市區,遶境結束後在成功橋南崁溪畔施放水燈,盼藉此普渡無主的孤魂,帶來地方的平安。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區的中元祭典具有百年歷史,多年來結合多元傳統藝術,由十五街庄組成慶讚中元慶典委員會,並發展出由各大姓氏宗親組成、各具特色的水燈排團隊,近年更加入許多藝陣表演團隊,讓踩街、遶境文化更富魅力、更精彩。

「南崁五福宮水燈排遶境及放水燈活動」,水燈排車齊聚在絢麗的南崁大橋上,吸引市民爭相拍照,鄭市長先至溪畔香案祭拜祈福,接著施放水燈,祈求地頭平安。南崁五福宮的水燈排遶境及放水燈活動行之有年,希望藉此超渡無主孤魂,展現了台灣敦厚的傳統文化,也讓夜間的南崁充滿絢麗及魅力,已成為地方盛事。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