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苗栗卓蘭全台唯一水果馬拉松2023開跑。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攜手苗栗卓蘭 水果馬拉松2023開跑

李開國/桃園報導

「水果之鄉」苗栗縣卓蘭鎮,即將在2023年1月15日舉辦第二屆「水果馬拉松」,位於桃園中壢的中原大學多年來在當地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也將共同協辦支援多項活動,一起攜手將卓蘭之美、水果之香透過運動賽事推廣給更多民眾!

圖/中原大學

由卓蘭鎮農會主辦的「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活動於8月4日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宣告活動即將正式開放報名。2021年舉辦的首屆卓蘭水果馬拉松以當季水果、客家美食吸引許多跑友參與,卓蘭高低起伏的地形也是一大挑戰,可惜今年因疫情停辦。主辦單位表示,明年適逢卓蘭鎮農會100週年,以及卓蘭鎮信仰中心峩崙廟200週年,水果路跑將更加熱鬧盛大,歡迎民眾一起來卓蘭水果之鄉觀光,體驗卓蘭鄉親的款待與熱情!

記者會中除了在地政府、民間組織及卓蘭當地社區民眾,更有來自桃園的中原大學師生共襄盛舉。中原大學表示,師生長期在地方耕耘、發起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感謝從第一屆水果路跑開始,卓蘭當地路跑愛好者就邀請中原師生一起協辦參與,成功完成地方首次上千人參與的路跑活動,不但讓大學的資源與能量更接地氣,更帶動凝聚了居民的社會參與共識。

中原大學長期推動服務學習與大學社會責任。圖/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長期推動服務學習與大學社會責任,不僅協助桃園周邊社區及學校解決問題,多年來深耕苗栗卓蘭投入多項工作,2016年成立社會企業打造「雙連梨」品牌、吸引青農返鄉,近年更藉由創意行銷、藝術市集、在地小旅行等活動,幫助卓蘭鎮在地觀光及農業轉型。像是2020年在前白帆國小舉辦「卓然果園食果市集」、2021年在詹冰文學館廣場前舉辦「藝起來卓蘭-再生藝術展覽暨耶誕市集活動」,2022年由學生辦理小旅行「閒寮小鎮漫遊」,以深度體驗地方的形式進行觀光導覽,為卓蘭小鎮旅遊開啟嶄新的一頁。

中原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李明彥表示,中原大學師生每年更透過不同的專案創意,帶進多樣化的大學課程為地方帶來改變與影響力,就是希望建構新舊農業並蓄的永續機制,在保留農村資源的前提下,創造正向循環的永續發展,同時串聯卓蘭鎮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與在地攜手共同打造新里程碑。

2023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相關資訊,請關注FB粉絲頁「卓蘭水果之鄉 全國馬拉松」,隨時掌握活動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