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圍魚鱻節8月6、7日登場。圖/桃園市政府

2022竹圍魚鱻節明登場 相揪採買吃海鮮聽音樂

吳青藝/桃園報導

「2022竹圍魚鱻節」將在8月6日、7日將連2天舉行,活動期間桃園區漁會也安排夏夜音樂會、仲夏灘玩童樂會及牽罟捕魚等系列活動,桃園市政府表示,民眾可安排至附近景點一日遊,再來前採買漁產、體驗漁業文化,感受竹圍漁港的夏日魅力。

糊辣鮸魚魚球料理。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竹圍漁港為北部三大漁港之一,具有漁人碼頭、中油碼頭、遊艇碼頭及觀光漁市等4大特色。其中,相較於以往漁人碼頭,不僅漁獲量增加,海域及魚場管理也更好,竹圍漁港也與中油碼頭共生,供應北部地區重要原料;此外,遊艇碼頭可停泊約120席船舶,是北台灣深具潛力的遊艇碼頭。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2022竹圍魚鱻節」在8月6日、8月7日2天舉行,其中,8月6日將邀請龍千玉、江志豐、于娜、HI FIVE樂團、閻奕格、莫凡新、總鋪師郭主義等人接力演出,共同行銷竹圍漁港海產,節目中場也將穿插魚貨競標,將竹圍漁港最在地、最新鮮的漁獲推廣給市民朋友。

圖/桃園市政府

8月7日則有魔術南-LED機器人、果凍姐姐唱跳秀,另有傳統捕魚牽罟、親子DIY體驗活動及冷凍石斑魚抽獎,歡迎遊客踴躍參與「2022竹圍魚鱻節」,更多活動資訊可參考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