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勞動局年席移工學苑開課。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移工學苑開課免費用 雇主、仲介趕快協助報名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為移工人數最密集的城市,至111年5月移工人口已達11萬人之多,除抒解基層勞力短缺情形、加速公共建設順利推展外,亦提供家庭照護人力,維持家庭生活之正常運作,為協助移工適應在臺生活及培養技能,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於今(111)年度持續辦理「移工學苑」實施計畫,開設語言暨專業技能相關課程,凡桃園市內合法移工,自即日起至7月25日止皆可報名參加,額滿為止。

今年度預計開設中文會話班7班、英文會話班1班,每班6堂課,每堂4小時,邀請專業雙語講師教授基礎中英文生活會話課程;另為防止移工遭受金融詐騙及了解消費者金融權益須知等,辦理金融教育班2班,邀請專業講師講授正確的金錢觀念,使移工瞭解基礎金融知識,如開戶、兌換外幣等個人財務運用,提升理財知能。又為使移工於工作之餘,能夠學習各種專業技能,開設技藝課程,辦理臺灣美食班及生活技藝班15班,每班3小時,由專業講師教導移工學習臺灣在地小吃烹飪或生活技能。

透過課程推廣,期能降低因語言隔閡產生的摩擦,減少勞資糾紛,並藉由學習金融知識提升移工個人理財知能,保障自身權益;另新開設技藝課程,協助移工適應在臺生活及培養技能。歡迎雇主、仲介多加宣導並協助移工踴躍報名參加,可透過網路報名或電話: (03)328-3201轉8576、8577向國立體育大學諮詢,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