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楊梅區甡甡路二期拓寬工程開工。圖/桃園市政府

楊梅甡甡路拓寬工程開工 紓解台一線交通壅塞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甡甡路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第二期)」昨(8日)開工,桃園市政府表示,楊梅區甡甡路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分為三期,位於天元國際道場前的第一期327公尺新闢道路已完工,開工的第二期工程,將新闢甡甡路至秀才路道路,長度共約1,009公尺、總經費1億8,008萬元,其中市府自籌1,167萬元,其餘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全數補助,預計明(112)年8月完工,並連帶改善沿線排水及照明系統。

圖/桃園市政府

未來甡甡路將連通至秀才路,紓解台1線壅塞車流,大幅提升鄉親交通便利性。此外,第三期工程將打通甡甡路延伸至台1線(中山南路)的890公尺道路,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及定線,交通部省道改善計畫,核定補助4億6,000萬元。

桃園市優化台1線(中山南路)至社區的道路系統,甡甡路周邊在規劃都市計畫時,定案為高速公路綠帶間道路,同時也規劃打通老莊路至秀才路,並計畫拓寬楊梅體育園區周邊甡甡路、裕成路2處箱涵。此外,裕成路周邊亦正進行裕成路至瑞溪路拓寬、裕成路至環東路150巷改善等計畫,期盼透過優化楊梅交流道周邊裕成路、甡甡路2個系統,將楊梅體育園區、老莊路、秀才路、甡甡路等一路連結至台1線(中山南路),未來將打通秀才路178巷至台1線(中山南路)共1.1公里的道路,目前向中央積極爭取榮平路拓寬案的經費,預計完工後寬度將由現行5米增至12米。

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楊梅交流道周邊僅有省道台1線(中山南路)承載楊梅地區東西向穿越車流,易產生交通壅塞情形,市府經多方協商及用地取得,並與地方居民、企業及團體密切討論後,積極推動甡甡路拓寬改善,第二期工程將從甡甡路沿國1東側新闢道路至秀才路分擔車流,建構楊梅橫向聯絡道路及整體交通網絡。

賴局長說明,本案新闢長度約1,009公尺、寬度8公尺的雙向混合車道,工程內容包括:新設總長約2,294公尺排水溝、428公尺鋼板護欄、34盞智能路燈、2座電源開關箱、交通標誌等,並興建1座跨徑約24公尺的鋼板結構橋梁。完工後將成楊梅市區東西向往來的重要道路,並肩負國道1號楊梅交流道聯絡道路的重任,提供市民更便捷順暢的交通品質。此外,本工程亦配合進行管線地下化、排水工程改善,農田水利設施箱涵及涵管改建等,將大幅改善周邊行車交通安全性、積淹水情形、蚊蟲孳生及淤積發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