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民眾獲選為「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後,將接受系列專業課程培訓。圖/新竹縣政府

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 竹縣文化局現正招募中

吳青藝/桃園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擴大舉辦中!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提送實習計畫,透過系列課程培訓與館所場域實習,還有機會獲得最高5萬元創意實踐基金,歡迎45歲以下民眾報名。

縣府文化局指出,「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希望加深民眾對於新竹縣各文化場館的認識,以及號召在地深耕的青年發揮想像力,讓有志進入文化領域工作的青年發揮所長,和文化局攜手將一個個在地文化場館,打造成新竹縣的「文化特色啟動器」。

因此今年的養成計畫將擴大舉辦,除了招募對象拓展為45歲以下的青年外,整體計畫內容更包含進館實習、創意徵件等,期待為新竹縣地方文化館群注入創新活力。

文化局表示,獲選為「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後,將接受系列專業課程培訓,並媒合至縣內包括新竹縣縣史館、龍瑛宗文學館、臺紅茶業文化館、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等共18個文化館所實習3個月,培育青年博物學家對於文化場館營運實務的各項能力。

即日起至7月21日,45歲以下對於新竹縣文化館所經營管理、在地文化詮釋溝通及具備博物館研究、藝術管理、文化資產、建築空間設計、文化創意、教育、休閒觀光、社區工作及多媒體等類型專長的民眾,均可提送申請實習計畫,獲選者更有機會於第二階段的創意徵件行動,得到每案最高5萬元的實踐基金。

活動詳細簡章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竹縣地方文化館」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0903-032150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運籌機制辦公室、新竹縣政府文化局03-5510201分機210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