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議員陳睿生(左三)、新屋區長姜義坤(右三)等人出席開幕。圖/黎百代攝

2022新屋愛迪達羽球錦標賽 羽球旋風掃進魚米之鄉千人報名

黎百代/桃園報導

首次在桃園市新屋區舉辦的「2022新屋愛迪達羽球錦標賽」,在新屋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辦,今(2日)開始進行為期2日賽程,此次比賽場地是全新場館,賽事裁判、設備比照全中運規格,因此吸引來自桃竹苗及北部、中部、東部等地近千人報名參加,賽事組別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組別,比賽選手年齡層從10歲到50歲,選手在場上揮汗較勁賽事精彩好看。

桃園市議員陳睿生(右三)、新屋區長姜義坤(右二)、新屋區體育會理事長張宏斌(左二)預祝所有選手比賽順利成功。圖/黎百代攝

此次報名參賽選手中不乏好手,台北市長春國小六年級選手蔡毓晴,曾贏得2020年全國國小盃單打冠軍,蔡毓晴說,學習羽球6年多,每天練球5、6個小時,雖然很累但仍舊喜歡;台北市民權國小六年級選手趙湘庭,2020年全國國小盃拿下雙打冠軍,趙湘庭說,從幼兒園開始就打球,雖然很累,但贏下勝利的成就感更讓她開心。

東奧之後國內吹起一股學習羽球的旋風,隨著下半年疫情趨緩,各項運動比賽也開始舉辦,在桃園市議員陳睿生的大力支持下,新屋區體育會全力推廣各項運動在地發展,新屋區體育會理事長張宏斌表示,這次在知名運動品牌台灣愛迪達羽球的冠名贊助下,串連運動i臺灣2.0、新屋區羽球聯誼賽,將羽球資源帶進新屋魚米之鄉,相信日後一定會吸引更多居民參與,將羽球運動帶進居民日常生活,成為運動選項之一。

參賽小選手聚精會神比賽。圖/黎百代攝

桃園市議員陳睿生表示,羽球運動在台灣本來就是相當受歡迎的體育項目,近年來更是掀起民眾學習熱潮,此次全力促成在新屋舉辦羽球錦標賽,就是為了新屋民眾就近參與,舉辦高水準的比賽,也能讓前來參賽的全國各地選手,進一步認識新屋,將新屋魚米之鄉特色推廣出去;新屋區長姜義坤說,歡迎選手來參賽,在新屋優美的自然環境下,相信選手來新屋參賽定能取得佳績。

此次活動也獲得許多廠商支持,其中台灣運動休閒觀光產業協會副理事長杜正忠表示,羽球是他一生投入的職志,推廣運動融入生活的概念,讓大家可以擁有健康,除了支持這次比賽,也報名參加在場上和其他選手競技;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則說,協助各項運動推廣,一直是公司的理念及社會責任,很開心這次能參與比賽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