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兒童莫德納第二劑,明5校開設快打站。圖/桃園市政府

莫德納兒童疫苗第二劑 6/19桃園5校開設快打站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關於兒童疫苗快打站設置,教育局長林明裕指出,規劃6月19日上午8時至12時於桃園區龍山國小、中壢區元生國小、平鎮區新榮國小、楊梅區楊心國小及龜山區自強國小開設「莫德納兒童疫苗第2劑快打站」,不需要預約,符合資格的6-11歲兒童皆可前往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並鼓勵尚未施打第1劑的兒童也可前往接種。

在兒童疫苗接種及選擇上,衛生局長王文彥特別提醒,5-11歲兒童第1、2劑接種需間隔4週以上,且兩劑次須接種同一種疫苗、不可混打;另BNT疫苗提供5-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則提供6-11歲兒童施打。

針對學生疫苗施打計畫,林局長表示,本市95所國高中自5月26日起安排BNT疫苗入校接種事宜,截至昨日已有83校、6萬3,427位學生完成BNT第3劑疫苗接種,其餘12校因須配合第2、3劑間隔150天,預計將於6月22日前,95所國高中將全數完成BNT第3劑接種。

林局長說明,本市195所國小配合中央調整5-11歲兒童第1、2劑COVID-19疫苗接種間隔為4-8週,因此將規劃兒童莫德納及BNT疫苗第二劑入校接種計畫,預計在7月5日前全數接種完畢。

王文彥局長指出,市府將於6月22日、24日、25日再開設26處社區接種站,共3個全天,辦理長者第4劑BNT及高端疫苗接種專案,一樣提供滿65歲以上(原住民族55歲以上)、距離接種第3劑已滿5個月的長者接種,將提供BNT疫苗5萬5,200人次、高端疫苗5,900人次,共計6萬1,100人次接種量能。同時提供長者免費愛心計程車往返接種站,接種完亦可領取700元禮券、2劑快篩試劑及桃園好米1包,呼籲長者踴躍施打疫苗。

王局長說明,此次桃園長者接種專案非採以往發放通知單方式,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即時為長者接種。考量長者施打第4劑疫苗需間隔滿5個月,與第3劑接種時間不同,有近1個月的時間差,若要統一造冊發放通知單,將延遲3至4週才能安排好施打。市府為了讓長者符合接種滿5個月施打資格時,可立即接種第4劑疫苗,因此規劃26處社區接種站提前開打,希望盡早提升長者保護力。

隨著疫情趨緩,社區醫療採檢站使用率也逐漸降低,昨日看診數273人、PCR採檢352人,目前仍保留11家社區醫療採檢站、269家基層診所及30家醫院提供快篩陽性判讀及給藥服務,預計下週起將調整保留6處社區醫療採檢站。